公平贸易工作站

公平贸易工作站

  钢铁公平贸易工作站以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依托,于2016年获批为江苏省钢铁产品公平贸易预警点,后更名为江苏省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2023年,变更为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平贸易工作站。

  沙钢钢铁行业公平贸易工作站下设信息收集分析组和信息编辑发布组,现已达到30人规模,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2人。

  沙钢钢铁行业公平贸易工作站紧紧围绕收集行业信息实施预警,为企业公平贸易业务提供指导支持、促进行业贸易安全、稳定出口市场开展了一系列的预警服务工作,提高了地区范围内相关企业应对国际贸易风险和摩擦的能力。工作站编制的各类预警报告、分析报告,内容涵盖各国生产情况、进出口价格行情、以及双反案件的应对和进展等,供企业了解国际钢材贸易新形势,提高工作人员对贸易摩擦的警惕性。工作站积极开展企业间的公平贸易学习交流,曾协同张家港商务局、张家港国家检验检疫局一起组织了张家港区域的永钢集团、骏马集团、广大机械、浦项不锈钢等单位进行了技术贸易壁垒、反倾销反补贴等方面的交流。2020年,获评苏州市省级优秀公平贸易工作站。

  钢铁公平贸易工作站的建立,推动了政府、行业、企业促进产业安全、防范应对风险的协作机制的建立,有效提高了地区范围内相关企业应对国际贸易风险和摩擦的能力,激发了企业有序竞争,对我省钢铁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