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日本钢铁业担心政府可能会局部重启疫情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21-01-04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Mysteel  Global了解,日本东京都知事及周边三个都道府县知事1月2日联合向中央政府申请再次实行疫情紧急状态,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日本钢铁业人士对此普遍表示担忧。   

  东京、埼玉、千叶和神奈川的知事周六会见了负责疫情管控的相关政府官员,呼吁政府对近期发生的疫情反弹现象作出迅速反应。   

  1月3日,日本新增3158例新冠疫情病例,连续第六天超过3000例,疫情回潮的严峻形势不容忽视。   

  日本汽车业从7月份开始提高产量,到2020年底,其生产活动已基本恢复到了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作为主要用钢行业,汽车业一直是日本钢铁消费回暖的主要推动力。一位贸易商指出:“但这几个地方如果重回疫情紧急状态,汽车销量将下降,汽车生产计划也将下调,这肯定会影响到钢铁企业的排产计划。”   

  另一位贸易商表示,“即使第二次紧急状态令颁布,负面影响也会相对较小,因为我们在前期已经体验并学会了通过远程工作方式来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但即便如此,紧急状态令仍将迫使经济发展降速,因为制造业和建筑业将不得不放慢增长速度和缩短工作时长,以保证工人的人身安全,这肯定会影响到下游的钢铁消费量。”    据报道,日本政府可能会在本周内决定是否重启针对东京和附近三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令。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