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美国削减第四季度钢坯进口配额,巴西板坯厂承压

发布时间:2020-09-09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外媒网站Commodityinside.com 9月8日报道,当美国总统在2018年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的关税时,巴西迅速与美国达成了一项在当时看来非常划算的协议。从那时起,当包括独联体各国在内的其他板坯生产国因美国新关税而叫苦不迭时,巴西板坯生产商则依靠232条款关税配额获得了优厚的利润率。 

  美国政府在限制成品钢材进口的同时,为巴西板坯进入美国市场网开一面。232条款进口关税的主要目的是使美国前期闲置的高炉重新点火复产,以推动国内钢铁业发展。虽然这背后的逻辑表面上看是合理的,但事实证明,想要通过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来重振钢铁行业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 

  允许巴西板坯进口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232条款进口关税的影响。例如,以California Steel Industries (CSI)为代表的美国调坯轧材厂已经把板坯进口配额当作是自己的生命线,但长流程高炉钢厂则在各种平台上表达了他们对此的担忧情绪,并通过各种方式努力游说阻止国外板坯进入美国市场。 

  尽管2018年巴西拿到了板坯输美配额,但美国总统近期宣布将在临近大选时临时削减该配额。今年8月底,美国政府宣布将第四季度的钢坯输美配额从35万吨降至仅6万吨。事实上,这对境况不佳的美国钢铁行业来说帮助不大,但此举可以看作是美国现任总统为谋求连任而打出的一张政治牌。 

  缩减钢坯进口配额将损害美国调坯轧材厂的利益,并可能导致美国国内扁平材价格上升;同时也将对巴西板坯生产商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那些严重依赖美国市场的生产商。由于疫情影响,这些生产商前期已经大幅削减了产能,钢坯输美配额减少对他们来说正可谓雪上加霜。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