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欧洲钢铁业呼吁欧盟削减钢铁进口配额

发布时间:2020-06-10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路透社伦敦消息称,欧洲钢铁生产商周一敦促欧盟积极削减钢铁进口配额,警告称如不加以控制,大量过剩国际钢铁资源将涌入欧盟境内,本已受到新冠疫情重创的欧洲钢铁业将会进一步雪上加霜。 

在一份声明中,当地钢铁生产商抨击了欧盟最近提出的对2018年开始实施的钢铁进口保障措施的修正案。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期已将一份对现有钢铁进口保障措施的拟议修正案提交至世界贸易组织。 

在这份拟议修正案中,欧盟委员会计划自2020年7月1日起,对现有进口保障体系进行两项重大调整。  第一项大的调整是将原先按年度分配特定国家输欧产品配额量的做法改为按季度分配。 

第二项调整中,欧盟委员会将对三类重点钢材提出专门的配额修订方案,这三种产品包括热轧钢卷、不锈钢热轧钢卷和大型焊管。 

欧盟委员会在修正案中还提出从2020年7月1日起,将所有产品的年度配额数量增加3%。欧洲钢协(Eurofer)一直强烈呼吁欧盟委员会将进口配额量减少75%,以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保护本地钢铁行业。显然欧盟委员会目前并未采纳这一意见。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