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新冠疫情令越南钢铁业前景黯淡

发布时间:2020-03-18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随着冠状病毒疫情令经济活动放缓、以及钢厂和买家的信贷收紧,越南钢铁行业前景呈现恶化之势。

  越南钢铁协会私下对钢铁贸易商透露说,如果病毒继续在越南蔓延,今年国内钢铁需求可能下降35%,钢铁出口可能下降20%。钢铁贸易商说,短短4天内,确诊人数就翻了一番,达到35人,同时还有3万人被隔离,许多地区被封锁。

  越南银行有限的资金都被用来应对和遏制病毒传播了。基础设施项目已经放缓,而银行正在将信贷重心转向重要部门。银行已经削减了对钢铁行业的信贷,并在政府的指导下增加了对农业的支持。小型工厂目前很难获得海运贸易必须的信用证。

  越南一位贸易商表示,钢铁库存在上涨,销售情况不佳,企业无法按时偿还银行贷款。

  尽管需求正在减弱,但高炉钢厂很难停产,因而资源供应端压力仍在增加。贸易商表示,3-5月通常是越南建筑业的旺季,而6-11月的雨季将限制建筑业的活动,因此今年长材需求增长的可能性将很有限。

  越南贸易商和买家表示,钢铁进口在3月底前都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大多数买家4月份才会返回市场采购5-6月份船期的进口资源。如果现货采购继续处于停滞状态,届时贸易商库存就可能触底;一旦进口钢材价格低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吸引买家重新开始下单。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的最新数据,越南粗钢产量从2018年的1550万吨上升到了2019年的2010万吨,同比增幅为30%。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