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泰国对中国、越南和台湾地区征收的冷轧反倾销关税再次展期5年

发布时间:2019-12-20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外媒曼谷邮报(BangkokPost)12月18日报道,泰国政府已将对中国、越南和台湾地区征收的冷轧普碳钢材(cold-reducedcarbonsteel,bothcoiledanduncoiled;包括卷材和非卷材)反倾销关税再次展期五年,以控制来自这三个国家及地区的冷轧资源量。

  泰国商务部长JurinLaksanawisit主持了昨天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委员会会议。据Laksanawisit透露,鉴于调查结果显示倾销现象仍然有增无减,专家组遂决定再次对该反倾销税进行展期。

  泰国自2014年起开始征收这项反倾销税,税率为涉案产品CIF价格的4.22%至20.11%。为期5年的首期关税于2019年2月到期后,随即展期一年至2020年2月。最新的5年展期决定将在明年2月的到期日后生效。

  2018年,泰国冷轧碳钢进口总量为105.3万吨(包括卷材和非卷材),较2017年的892,529吨有显著增长。

  2018年,泰国从中国、越南和台湾地区合计进口了20835吨冷轧碳钢(包括卷材和非卷材),其中从中国进口了7575吨,从越南进口了3107吨,台湾地区则贡献了10152吨。

  泰国国内钢铁产品消费量估计在每年1930万吨,其中1200万吨依靠进口。

  上周五,泰国的四个钢铁行业组织联合呼吁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增加国产钢材的使用量。

  这些行业组织还要求政府制定一项政策,支持在政府基础设施项目中优先使用国产钢材,特别是线材和螺纹钢。

  据称泰国目前需要大量使用钢材的大型工程项目包括连接三个机场的高速铁路网、泰中高速铁路项目、公共交通项目、U-tapao机场扩建项目以及LaemChabang和MapTaPhut海港的第三期开发项目。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