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外媒:废钢进口禁令推升中国钢坯进口量

发布时间:2019-10-25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路透社北京10月23日电,中国9月进口钢坯(半成品钢)的数量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严控废钢进口,中国买家转而以相对优惠的价格从其他亚洲国家购入钢坯作为废钢的替代品。 

  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和消费国,中国9月从海外进口了37万吨钢坯,同比骤增418%,创下了2014年6月以来海关网站记录的最高月度进口量,同时也高于8月份26万吨的进口量。 

  金瑞期货(Jinrui Futures)分析师Zhuo Guiqiu表示:“在中国收紧了对废钢进口的限制之后,钢坯进口量开始不断上升。”他指出,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现在必须将废钢加工成钢坯,才能够继续销往中国。 

  从7月1日起,中国加强了对废钢进口的限制,这是政府打击“洋垃圾”运动的一部分。 

  中国9月份进口废钢不足1万吨,2019年前9个月累计进口废钢仅18万吨,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83.7%。  海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主要由方坯组成的钢坯累计进口量同比增长了53.1%,至137万吨。 

  “不断扩大的地区间的价差也是钢坯进口增长的原因之一,”Zhuo Guiqiu说。“中国方坯吨价比东南亚市场高出约50美元,比西亚高出70美元。” 

  一些分析师和贸易商告诉路透说,他们近期还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俄罗斯热轧钢卷已运抵中国长三角地区。  “全球经济正在降温,各国钢铁需求停滞不前,但只有中国除外,”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Tang Binghua表示。来自江苏和福建两省的两名贸易商表示,由于海外价格优惠,他们正计划增加成品钢材或半成品钢的进口量。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进口了110万吨成品钢材,高于8月份的97万吨和7月份的84万吨。  “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进口更多的伊朗方坯,”这位江苏贸易商说。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