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印尼钢协呼吁政府控制钢铁进口

发布时间:2019-07-18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印度尼西亚钢铁工业协会(The Indonesian Iron and Steel Industry Association ,以下简称IISIA)对近年来进口钢铁的大量涌入表示关注,由于国家钢铁制造工业的衰退,印尼国有钢铁制造商PT Krakata钢铁公司(PT Krakatau Steels)甚至需要通过重组来保证运营。

  IISIA执行董事Yerry Idroes表示,钢材进口的增长不仅出现在热轧卷/板、冷轧卷和线材等上游钢铁产品上,也出现在下游钢铁产品上,如涂层钢板。

  Kontan.co.id引用Yerry的话称,“印尼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到3月,钢铁进口额同比增长14.75%,达到27.6亿美元。与其他大宗商品相比,钢铁的进口总额排在第四。”

  据东南亚钢铁协会(The South East Asia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以下简称SEAISI)统计,2018年印度尼西亚钢铁进口量达到760万吨,总价值达到102.5亿美元,占所有进口货物总量的6.45%,是印尼第三大进口商品。

  SEAISI数据还显示,1-3月,印尼从中国进口的以热轧卷为主的混合钢(mixed steel)数量同比增长了83%,达到14.7万吨。

  Yerry解释说,2019年第一季度钢材进口大幅增加是贸易部颁发的现行进口协议书(SPI)的存在造成的,这份进口协议书规定了碳钢和其他混合钢的具体进口配额。

  基于这份协议书,外国钢铁生产商将一小部分其他合金(如硼和铬)加入他们的钢铁中,从而将它们纳入混合钢类别进行进口报关。

  Yerry称:“2018年,合金钢等混合钢进口量达到290万吨。这些进口钢铁的涌入使得国家钢铁工业受到了严重影响,”他补充说,“IISIA协会和国内的钢铁生产商已经向政府报告了这一问题。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