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世贸组织终止审理加拿大、墨西哥就美国钢铝关税问题提出的申诉

发布时间:2019-07-17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世界贸易组织表示,在美国5月同意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的钢铝进口关税后,该组织就已终止审理加墨两国就美国232条款钢铝关税问题提出的申诉。

  在2018年6月向世贸组织提交的两份单独的申诉中,加拿大和墨西哥声称,美国对其钢铁产品征收的25%的进口关税,对铝产品征收的10%的进口关税不符合世贸组织《关税和贸易总协定》和世贸组织《保障措施协定》的规定。中国、欧盟、挪威、俄罗斯和土耳其也以同样的理由向世贸组织就美国这一关税措施提出了申诉请求,目前各案均在审理过程中。

  今年5月,美国与加、墨两国达成协议,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铁和铝产品的232条款进口关税,且不实行进口配额限制。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加、墨两国同意采取措施,防止受到不公平补贴或以倾销价格出售的钢铁和铝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美国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232条款关税,使北美恢复为一个更为一体化的钢铁供应链体系,并可能导致美国从除加、墨以外的其他国家进口钢铁产品的数量下降,因为这两个传统的供应国将不再受到关税的阻碍。

  在实施钢铁关税之前,美国历史上向加拿大和墨西哥出口的钢铁多于从这些国家进口的钢铁。2017年,美国对加拿大的钢铁贸易顺差为20亿美元,2016-2017年,美国对墨西哥的钢铁贸易顺差为36亿美元。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