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汽车业发展放缓对印度钢铁行业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07-15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外媒CNBCTV187月11日报道,印度的汽车工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几项极为优异的成绩。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七大商用汽车制造国,最大的两轮车生产国,并在2017年实现了该国历史上第四高的汽车年销量。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间,印度汽车出口增长了15.54%。产量增长了9.84%,各类汽车总计生产了2626万辆,预计到2026年前印度汽车产量还将以3.05%的年复合增长率继续增长。

  钢铁是汽车制造业的主要原料之一。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钢铁生产国,拥有国内钢材资源可供汽车行业使用。然而,高端钢铁供应仍然存在缺口,在印度通过投资国际钢铁生产商或建立合资企业的方式成功提高高端钢铁产能之前,该国所需的大部分高附加值钢材仍需要依赖进口。

  目前最令人担忧的是,由于全球和印度对汽车需求大幅减少,汽车制造业正面临被迫关停部分产能的困境。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WorldSteelAssociation)的数据,一辆普通的汽车中大约要用到900公斤的钢铁,其中34%用于车身结构,23%用于发动机机体和变速箱齿轮总成。

  据估计,英国当地汽车制造商消耗了超过10%的本国钢铁产量。在美国和德国,这一比例更高,达到25%。

  日本生产的大约14%的普碳钢和25%的特种钢的最终下游用户都是本国的汽车制造商。

  但作为汽车制造业的基础用钢,热轧卷的价格几乎在所有主要市场上都出现了下跌。美国中西部的热轧卷价格已降至570美元/吨,同比下降37%。目前的价格甚至低于去年3月美国政府开征25%的钢铁进口关税之前的水平。

  有些人认为印度需要对进口钢铁征收保障性关税。而征收反倾销税、保障性关税或其他进口关税的一项基本原则是,任何进口关税的征收都必须以鼓励进口完全不在印度制造的、符合下游用钢严格需求的、或在印度国内产量不足的钢铁产品为前提,同时保证对此类产品的进口不附加任何额外费用,因为对上述钢材征收的任何关税都会增加下游的额外成本,从而使最终消费者到手的商品变得更为昂贵。

  目前汽车行业处于低迷时期,如果对高端钢材征收额外的保障性关税,就将提高原材料采购成本,使汽车制造行业和管材生产商集体陷入困境。

  在天然气运输管道和石油开采管道中使用印度国产钢管固然促进了“印度制造”计划的推进和实施。但是,如果在此基础上仍需要进口部分价格合理的原材料来满足国内的需求量,那么在这个环节上增加额外关税就会增加下游企业的采购成本,并最终提高终端用户的使用成本。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