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沙钢国贸副总经理沈谦出席新一代企业家座谈会,探讨年轻一代企业家传承守业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9-04-30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日前,值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成立契机,张家港市工商联、张家港日报社联合组织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就传承守业、企业家精神、商会工作开展等问题展开讨论。沙钢国贸副总经理沈谦作为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还有与其他7位张家港市民企“二代”接班人、自主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和海外归来的创业领军人才代表性人士。

  

  何为传承?传承为何?

  对于“传承”二字,沈谦是这样理解的:

  传承是岗位的传承,更是责任的传承;是家业的传承,更是事业的传承;是财富的传承,更是精神的传承。传承与发展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使命,是一种血浓于水的神圣职责,我们责无旁贷。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在沈谦看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攀登、勇于创新”已成为张家港老一辈企业家的集体群像。在“张家港精神”的激励下,他们靠独具的胆识和魄力打破了发展阻力,靠努力追求和奋斗取得了骄人业绩,靠不断开拓和创新获得了市场机遇。这些特质和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后辈们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变革和挑战的时代,面对企业新老更替时,沈谦认为当下新一代青年企业家首先要传承老一辈企业家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和“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面对新机遇、新变革和新挑战,更要具备创新精神,把创新和实干相结合,不断学习,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作为新一代企业家的代表和沙钢集团的“二代”接班人,在“如何为推动张家港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的问题上,他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担责任,把实现“百年沙钢”这一梦想牢记心中,责任扛在肩上;

  勤学习,更新知识体系和结构,更好地应对问题和挑战;

  重创新,通过不断创新,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定信念,保持克服挑战和压力的坚定信念,解决传承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

  懂感恩,怀有感恩政府、感恩社会的心境,怀有再创辉煌的胆魄,实现企业的大发展、大跨越。

  “我将遵照沙钢集团“九五”发展规划,认真完成沙钢集团交办的各项任务目标;积极探索社会化发展道路,与社会各界寻求合作共赢;紧盯社会热点,通过详尽的投资论证捕捉投资机遇;广纳社会精英,拓展投资团队,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我相信,在沙钢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各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一定会朝着稳步发展的态势不断向前,从而为张家港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