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加拿大将对两种类型钢铁征收最终关税

发布时间:2019-04-28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路透社消息,加拿大政府周五表示,将实施最终特别关税,即所谓的保障措施,以保障因国外钢铁在加拿大市场倾销而受到影响的加拿大钢铁工人的就业。

  财政部表示,根据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Canadian International Trade Tribunal,CITT)的一份报告,政府将对进口厚板和不锈钢丝(heavy plate and stainless steel wire)实施最终保障措施。保障措施是国际贸易法允许的应对进口突然增加的紧急措施。

  财政部表示,其中一些新增的措施包括对倾销案件进行及时、有针对性的审查,以及提高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在确定是否发生了倾销时应对外国市场价格和成本扭曲的灵活性。

  “我们永远支持本国的工人和企业,这意味着在应当采取行动之际,我们将采取行动来反击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我国政府随时准备利用一切可能的法律途径来保护本国工业不受不公平贸易行为和滥用贸易救助制度的影响。”

  加拿大政府曾表示,有必要采取保障措施,以保护本地钢厂免受特朗普政府征收的钢铝关税的影响。

  尽管加拿大钢铁生产商希望这些钢铁保障措施继续实施下去,但在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在4月3号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建议,这项保护措施将只适用于利益受到严重损害的不锈钢丝和厚板行业。

  财政部在一份申明中表示,针对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关于五项额外保障措施的建议,加拿大政府和业内人士将进行一场为期30天的磋商,以确定在哪些地方需要进一步实施保护措施。

  加拿大钢铁生产商协会主席Catherine Cobden称,政府决定将不会对所有7种钢铁产品都实施保障措施,这将对加拿大钢铁行业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

  “全球产能过剩,美国基于232条款实施的钢铁关税,以及其他司法管辖区的类似保障措施,使得加拿大钢铁行业陷入了危机。失业增加,投资外流。政府现在必须采取行动,支持我们的工人,确保我们持续的经济活力”Gobd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