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开发

审慎严谨,为法律“代言”

发布时间:2018-12-21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冗长的法律条款,框不住她跳动的思维;拗口的法律表述,挡不住她刻苦钻研的决心。公正严明的法律本是枯燥无味的,但在她的眼中,一项项法条与工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能道出千千万万个引以为戒的故事。

杨帆起航,做积极进取的学习者

  杨伟同志是法律专业毕业,有着扎实的法律知识背景。但作为一名2017年新入职的企业法务工作者,如何让知识紧密联系实践、将知识成功应用于实践是她入职碰到的第一个难题。为了应对这一问题,她主动申请到业务部门轮岗,了解和学习业务执行中的风险把控操作。两个月的实践中,对跟踪的每一份合同她都仔细研读,在熟读各项业务相关制度的基础上,结合业务实际从法律的角度指出存在的风险隐患,并仔细查阅相关法律条例向各业务人员提出风险规避建议,灵活有效地规避了各类潜在法律风险。

乘风破浪,做法律风险的把关人

  作为法务咨询的处理者,杨伟同志将所学知识为业务部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严防业务开展中的风险。在审核国外某客户提供的《保密协议》与《采购框架协议》中,面对几十页全英文合同,法律专业出身的她,努力克服语言难关,详细查阅国外相关法律资料,将协议中潜在的法律风险一一指出,并向经办人提出修改意见,努力将公司的风险降到最低。2018年,杨伟共审核非格式版本合同30份,提出法律意见270条,经业务部门对外沟通争取后有135条被采纳并写入正式合同中。通过跟踪修改意见的落实情况,杨伟同志也会向咨询人员认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分析和讲解各项修改意见,有效地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学以致用,做法律知识的传播者

  针对沙钢国贸业务氛围浓重、法律基础知识较弱的情况,她主动请缨在公司内开展法律基础知识培训,结合各部门业务涉及到的法律条款,重点讲解合同签订及执行过程中的风险点把控。现今即时聊天软件成为了工作中最方便、快捷的沟通工具,但是如果涉及到纠纷案件,却会对证据收集产生一定的影响。针对这样的情况,杨伟与时俱进,专门开展了关于合同签订方式的培训,结合案例,反复强调使用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进行合同沟通应当如何注意证据的保留。这种贴近工作的法律培训,有力提升了业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合同意识和风险意识。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的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这是杨伟的人生信念。相信她在此信念的指引下,将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攀得更高、变得更强,为公司规避法律风险、普及法律知识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