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开发

钢花舞风流 | 光芒虽小却能照亮一隅

发布时间:2018-11-22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作为一名新人,如何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从来都是每一位入职的同志需要思考的问题。面对陌生的挑战应当怎样应付?遇到困难应该如何沟通寻帮助?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这些职场疑虑都能在我们的李婕同志身上得到答案。

  李婕同志在2018年年初加入了沙钢国贸的团队,成为办公室的一名管理人员。她默默无闻,虚心请教;热情饱满,积极主动地配合完成工作;她是一个爱问为什么的人,总是带着问题完成各项任务。在入职一个月后,她便担负起了重新推动国贸网站改版的重任,在短短的五个月内完成了网站和微信平台的改版和上线工作。

  由于前期的人员变动、部门职能的变化、新办事处和分公司的设立为原本就紧张的人力增加了很多工作量,门户改版建设工作推进缓慢。李婕接管后,积极联系之前的负责人,了解项目进程,收集和整理相关材料。尽管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她努力克服了对未知领域的畏难情绪,时刻与外包服务商保持紧密联系,传递公司需求和修改意见,沟通页面设计、网站功能、后期维护等相关事宜。在这个过程中,她不断地成长,努力学习提升工作效率,最终成为能独当一面的网站建设和管理的负责人。

  网站和微信平台的建设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去协调、讨论和规划,遇到比较繁琐的问题,她会用笔记本将问题一一记下,并根据难易程度、轻重缓急逐个排序,针对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她会首先思考可行的方法,再去请教他人是否有更好的方式。她总是带着自己的思考在工作,针对网站的功能问题,她虚心地请教外包商:哪些功能可以实现,哪些不能实现?不能实现的原因又是什么?如果不能实现,是不是可以换一种方式来实现?正因为她这样的工作态度,网站建设逐渐完善,在不增加费用的基础上最大化地实现了网络后台各项功能。

  李婕同志是一个乐于面对困难的人。在计算机应用中心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国贸网站门户繁多的修改事宜时,她向计算机中心申请网站后台管理权限,与外包服务商在QQ上联络,用自己的电脑进行内网联网操作,在外包商的远程指导下修改网站调试所需要的参数,不仅为计算机中心减少了一定的工作量,及时解决了问题,也同时为外包服务商减少了出差成本。她把外包服务商当成朋友来对待,创造良好的沟通氛围,让外包服务商能更好的为公司服务,解决需求。

  面临挑战,她迎头而上,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善于思考勤于学习是她的特质。尽管是一名新员工,她迅速适应工作岗位,虚心请教,也同时用自己的工作热情感染着其他人。她努力地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她向我们有力的展示了我们团队中新的活力,生动地诠释了新员工也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光芒!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