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土耳其钢厂恢复远洋废钢采购,废钢价格回升

发布时间:2018-06-15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外媒报道,由于土耳其钢厂恢复从波罗的海地区采购,6月13号(周三),土耳其远洋废钢进口价格上涨。

  周二晚些时候,一家位于马尔马拉(Marmara)地区的钢厂订购了一批4万吨的波罗的海废钢货物,包括价格为每吨344.5美元的1号和2号(80:20)混合重熔废钢,和CFR价格为每吨354.5美元的bonus 废钢。然而,在本文发布时这批货物的数量分配尚不明确。

  周三,一家位于伊兹密尔(Izmir)地区的钢厂进入市场,并同意以更高价格购买另一批波罗的海废钢货物,其中包含1.5万吨1号和2号(80:20)混合重熔废钢,价格为每吨346美元,以及4,000吨废碎料和1,000吨bonus废钢,CFR价格均为每吨361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通常废碎料对1号和2号(80:20)混合重熔废钢的溢价为每吨5美元,但由于废碎料供应收紧和需求增长,导致价格上涨,使之与1号和2号(80:20)混合重熔废钢的价格差距增大。

  造成上述两种废钢的价格差距增大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土耳其钢厂需要将汽车打捆料与废碎料混合以提高钢水质量,土耳其国内汽车打捆料市场的购买活动强劲,导致废碎料价格也随之上涨。

  知情人士表示,其他市场对废碎料的需求也很旺盛,使该原料的可供资源减少。

  鉴于有上述几笔远洋废钢交易成交,6月13号当日废钢指数大幅上升。

  6月13号,北欧1号和2号(80:20)混合重熔废钢CFR收盘参考价格为每吨341.91美元,每吨上涨了5.63美元。

  同日美国产同类产品的当日收盘参考价格为每吨351.08美元,每吨下降了5.5美元。

  6月13号,美国产1号和2号(80:20)混合重熔废钢对北欧产同类产品的溢价为每吨9.17美元。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