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就美国金属进口关税问题向WTO提起贸易申诉

发布时间:2018-04-11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中国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反对美国对钢铁及铝产品征收进口关税。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4月10日表示,中国要求与美国进行磋商解决这一争端,磋商期限为60天。

  如果双方不能在约定期限内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中方将要求贸易专家委员会做出裁决。

  中国声称,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违反了国际贸易相关规则。

  中国的钢铁和铝产品属于产能过剩行业之一。部分国家认为,中国生产商以极低的价格出口过剩的钢铁和铝产品,严重威胁了美国和欧洲相关行业的就业状况。

  实际上,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数量不多,此前的关税上调主要是为了抵消美方声称的中国政府对出口商的所谓不正当补贴。经济学家表示,中国政府的回应是为了表明中国将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