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活动

在逆境中成长

发布时间:2017-10-30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彩虹总在风雨后,成长总在逆境中,人生漫漫长路,何其长,路上不乏崎岖,平坦,低谷,虽然难免有曲折,却也有其多彩之处,一路平坦,叫它美好,其中掺杂挫折,叫它经历。曲曲折折,一路上,风雨相伴,才能编写美好的人生,纵然有八十一难,却也有人取得真经,纵然有二万五千里,却也有人走到尽头,这就是坚持,放弃的人在路上就被人遗忘了。不求名垂千古,但求无愧于心,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成功的喜悦,只有磨难过,方知世态炎凉,只有亲身体会过,才能明白苦尽甘来的乐趣。

  在逆境中成长,学习蚕的精神,蚕在茧中坚忍积蓄力量并寻求突破,在漫长的时间煎熬后,最终破茧而出,焕发出生命的光辉,但是蚕要是在外力的帮助下破茧,则将变得非常脆弱,很快就夭折了。只有在茧中自我突破,才能成长。在当下,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开始忘记了当初奋斗的自己,开始享受在安逸的生活中,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有人说梦想是遥不可及的,太远了,可是,梦想如果可以轻而易举的实现,谁还会把梦想当作自己的奋斗动力,有人说追梦的路上太苦了,是,路上本来就不会一直都是平坦的,不然每个人都能站在万人之上,又有何意义,只有在平凡的日子里用自己的双手不停地创造,而不是麻木于当今的生活,甘于平庸的话,很快就被慢慢人海所淹没,逆境造人,只有在经过磨砺才能成长。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看来,不经过风浪,就不能达到胜利的彼岸;不经历风雨,就不能看到彩虹;不经受磨难,就不能成大事。所以,如果你身处顺境,请走出温室,拿出勇气迎接困难的挑战;如果你身处逆境,也不要气馁,要勇敢地克服困难。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