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活动

陪伴孩子,一心一意

发布时间:2017-05-19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晚饭后,我躺在沙发上,正准备拿起手机看看新闻,6岁的女儿却把手机从我手中夺了过去放在茶几上,对我说:爸爸,你白天上班对着电脑,晚上回家又看手机,这样会近视的。看着女儿人小鬼大说话的样子,我忍俊不禁。女儿见我并没有生气,就“得寸进尺”的让我陪她玩,她最近迷上了当小老师,我当学生坐在沙发上听她讲故事,她的每个关于小动物的故事都很长,听了一段后,我的手又无意识地伸向了茶几上的手机,刚看了一篇新闻,女儿抗议了:爸爸,你都不好好地听我讲故事。我忙解释:爸爸在认真听呢,女儿马上反驳:你在看手机,你听故事三心二意。我只好放下手机,安心地听她把故事讲完,女儿这才高兴起来。

   仔细想想陪伴女儿的时间确实较少,早上上班的时候她还没起床,晚上陪她一起玩的时候还顺便看看电视、聊聊微信。从严格意义上讲,这种身在心不在的陪伴还不能称的上真正意义上的陪伴,因为即使再小的孩子,也能分得清父母的敷衍和全心陪伴的不同。当我们做父母的能够放下成人世界杂七杂八的那些事情,放下手机的干扰,全身心的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陪伴孩子,就会发现自己能很快进入孩子的世界里,和孩子有共同的语言,有共同的兴趣。

  现代社会,做父母的整天都想着怎么培养孩子的这种能力、那种兴趣,让孩子能出人头地,而没有意识到“培养”就是“陪着养”,父母常常连陪伴孩子的耐心都没有,却对孩子要求苛刻。

  我们给不了孩子属于她的未来,她有自己的人生道路要走。父母能做的就是在孩子最美好的童年舍得花时间陪她度过,一心一意,给孩子最好的关注力,因为陪伴,永远是每个孩子成长的必需品。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