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伊朗缺电钢厂限产 方坯出口受阻

发布时间:2021-07-15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Mysteel 了解,七月伊朗方坯出口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当地政府限制钢厂用电,钢厂被迫减产。

  目前,伊朗德黑兰和其他主要城市电力紧张,为了优先供应民用,政府要求伊朗钢厂自7月6日开始减产,预计减产将持续到7月底。

  一位伊朗市场人士表示,钢厂接到通知,要求最少减产50%,优先供应民用电。当地贸易商表示,由于限产,本周钢厂订单较少,部分钢厂考虑出口直接还原铁(DRI)。

  伊朗当地钢厂主要使用电弧炉(EAF)生产,对电力需求较大。根据世界钢协数据,伊朗2020年生产3020万吨直接还原铁,用于电弧炉炼钢,较2019年增长6%,而2020年转炉(BOF)用生铁为250万吨,对比明显。

  据了解,部分钢厂由于没有专用发电供给,不得不停产。某大型钢厂开炉率不足15%。

  根据当地政府报道,伊朗此次电力短缺主要是由于今年遭遇干旱,今年降水相较于往年减少52%,水力发电受阻,电力供应不足,加之目前天气炎热,造成近期电力短缺。

  伊朗政府表示,电力问题有望在两周内解决,即七月底。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