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安赛乐米塔尔Sestao将成为世界首个全面零碳排放钢厂

发布时间:2021-07-14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总部位于卢森堡的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宣布其在西班牙的Sestao厂将成为世界首个全面零碳排放钢厂,这是在和西班牙政府就一项10亿欧元的投资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后的成果,该投资旨在于公司位于希洪(Gijon)的工厂建设一个绿色氢直接还原铁(DRI)工厂和一座新的混合电弧炉(EAF)。这项投资将在未来五年内将安赛乐米塔尔西班牙业务的碳排放量减少多达480万吨。新的DRI工厂将是西班牙首个此类工厂,而且EAF将在2025年底前投产。

  绿色氢DRI工厂产能为230万吨,混合EAF产能为110万吨。希洪的DRI工厂还将为Sestao工厂提供约100万吨DRI,用作其两个EAF的原料。这意味着到2025年安赛乐米塔尔Sestao将生产160万吨钢材,并成为世界上首个具有完整规模的实现零碳排放的钢厂。

  除了对希洪在DRI和EAF装置的投资外,安赛乐米塔尔还将在Sestao投资5千万欧元。 an>效益”的武器。

  目前,在全球三大经济体中,欧盟在排放交易中处于领先地位。早在2005年,欧盟就着手建立了二氧化碳排放交易机制。目前,欧盟二氧化碳交易体系已日趋完善,价格达到每吨50欧元的水平。中国近期也宣布将在7月择机启动全国性二氧化碳排放交易机制。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已经有126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将在2050年前后实现碳中和目标。

  国际金融论坛(IFF)和欧洲碳定价工作小组早在2019年就开始共同推动“中欧碳定价倡议”。据介绍,此次会议是美国首次加入,并形成三边碳定价讨论机制。据了解,三方还将在今年秋季英国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组织第二场线上会议,进一步讨论全球碳定价形成机制和所涉及的全球治理问题。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