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外媒:中国买家积极采购推升印度钢铁出口量

发布时间:2020-09-03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路透社新德里/北京8月28日电,印度钢铁出口在4至7月期间增长了逾一倍,创下近6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得益于中国买家对印度钢材的积极采购。 

  以塔塔钢铁有限公司(Tata Steel Ltd)和JSW钢铁有限公司(JSW Steel Ltd.)为代表的印度钢铁企业在4-7月期间总计出口了464万吨钢铁成品材和半成品材,而去年同期的出口量仅为193万吨。 

  在这464万吨印度出口钢铁中,越南和中国分别购买了137万吨和130万吨。中国的采购量是2015-2016财年同口径统计以来的同期最高值。 

  越南一直是印度钢铁产品的老主顾,但中国最近几个月对印度钢铁的进口量在显著提升,开始逐渐取代意大利和比利时等传统印度钢铁买家的原有地位。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印度主要钢铁出口企业通常提供每吨至少50美元的价格折扣,所以向中国出售的方坯价格可以低至每吨430至450美元,而大多数中国钢铁生产商的竞品报价则为500美元/吨。热轧的情况也基本类似。 

  数据显示,在4-7月期间,来自越南和中国的采购量占印度同期热卷出口量的近80%,而热卷在印度钢铁出口中的占比又高达70%以上。 

  一家总部位于浙江宁波的中国贸易商称,该公司于今年5月下单采购了一批3万吨的印度热轧卷,装船期在今年7月。此外,该贸易商10月左右还有另一批印度热轧卷到港。 

  “我们主要从事铁矿石贸易,但由于利润不错,今年我们试着进口了几批印度热轧钢卷,”这家中国贸易商对路透社记者表示。 

  安赛乐米塔尔和新日铁在印度的合资钢企AM/NS Indi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也表示,中国一直是该公司的大买家之一,约占其4至7月期间50万吨热轧出货量的35%。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