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沙特将对进口钢铁征收最高许可关税

发布时间:2020-06-01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计划将各种钢材的进口关税税率提高到世界贸易组织(WTO)许可的最高“约束税率”水平。  从6月10日起,方坯进口关税将从5%上调至10%;热轧关税将从5%上调至10-15%,具体税率视不同品种而定;涂镀钢材的进口关税将从5%上调至12-15%;线材的进口关税将从10%提高到20%,对螺纹的关税将从10%提高到15%。受本次关税政策调整影响的完整产品清单可从沙特海关获取。 

  约束税率是世贸组织成员国在加入世贸组织时所承诺的最高关税税率,它不同于适用税率,即成员国当前征收的关税税率。 

  近期,沙特政府的财政支出预算因油价下跌和新冠疫情大流行而受到大幅抑制。沙特当地市场参与者认为政府提高进口钢铁关税税率背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就包括保护国内产业和增加国家财政收入等。沙特政府早些时候曾宣布,打算从7月1日起将增值税提高两倍至15%,以增加额外财政收入。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