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Mysteel:不锈钢出口退税率提至13%对国内不锈钢市场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20-03-18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自2020年3月20日起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不锈钢材、焊管等产品由原来的10%提高至13%,公告一出不锈钢界备受关注,因为涉及到的不锈钢产品实在不少,尤其是不锈钢带材及管材出口商,此举也是略显艰难的2020年里又一财政政策的扶植。

  据海关总署数据,2019年涉及到的带材、管材等产品出口总量在67.45万吨,而2019年中国不锈钢出口总量在365.76万吨,涉及产品数量占出口总量约18.44%,其中又以不锈钢窄带、不锈钢焊管、不锈钢棒材为主。

  综合来看,提高部分不锈钢产品出口退税率对不锈钢行业有利好刺激,在今年国内需求不明朗情况下,不锈钢企业或将寻求更多的出口机会,后期不锈钢出口量也可能在国家鼓励出口的情况下有所提升。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