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外媒:中国库存飙升,韩国钢铁业承压

发布时间:2020-03-16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外媒Business Korea报道,近期中国钢铁库存已升至创纪录高位,给韩国钢铁生产商带来了一定压力。

  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播,韩国钢铁业正面临经营上的困难。在制造业和建筑业推迟复工的大背景下,中国钢铁库存已升至历史新高,中国钢铁制造商正在通过降价销售以削减库存。除此之外,船舶和汽车需求也在收缩,这使得钢铁行业的前景更加黯淡。

  据3月10日钢铁行业消息人士透露,截至2月19日,中国工业复工率仅为58.9%;全国7326个建设项目开工率仅为10.2%。据报道,25%的复工企业和48%的未复工企业都因缺乏人力和物资面临经营压力。由于下游产业复苏缓慢,中国钢材贸易商库存一度达到2375万吨,创2006年以来的新高。

  韩国国内钢铁企业也受到了相关下游行业衰退加剧的影响。由于2019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钢铁企业一直在寻求提价,但冠状病毒爆发和油价走低削弱了它们提价的动力和底气。

  新冠病毒的传播扰乱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的供应链,降低了其工厂产能利用率。造船业也一直在要求钢厂稳定或下调钢价。事实上,浦项制铁(POSCO)和现代钢铁(Hyundai Steel)在3月份曾试图提涨热轧钢板价格,但随着下游需求下降,它们转而把维持价格稳定作为当前的主要策略。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