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多数欧盟国家支持收紧对进口钢铁的数量控制

发布时间:2019-09-06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路透社布鲁塞尔9月3日电---欧盟各国政府周三批准了对进口钢铁配额的新措施,旨在保护欧洲钢铁制造商免受美国市场有效关闭后带来的进口钢铁激增的威胁。

  欧盟外交官说,绝大多数欧盟国家投票支持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改革方案。

  在华盛顿去年开始征收25%的钢材进口关税后,欧盟已经实施了一年的进口“保障”措施,以控制钢铁进口数量。

  按欧盟现有的进口保障体系,包括不锈钢在内的26个钢种分别以2015-2017年三年间的年均进口量加上5%作为各自进口配额的设定基准,并将在2019年7月和2020年7月逐年提高5%。超过配额以上的进口钢铁将面临25%的高额关税。

  由于业内人士抱怨欧盟疲软的本地市场无法消化不断增加的进口钢铁,欧盟委员会建议,今年的配额年度增幅应从5%降低至3%,实施日期从原定的7月延期至10月1日。

  欧盟钢铁协会Eurofer估计,欧盟今年包括库存变化在内的钢铁表观消费量将下降0.6%,2020年将上升1.4%。

  Eurofer表示,去年成品钢材进口增长了12%,而欧盟市场规模增幅仅为3.3%。

  修订后的配额措施还包括在单一季度内,任何一个国家的对欧热轧出口量不得超过该国年度总配额数量的30%。并且这些措施还将适用于更多的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钢铁产品,其中一些钢铁产品原本是不受欧盟现有进口保障配额管控的。

  分析人士称,修订后的欧盟进口保障措施可能会对从土耳其和印尼进口的不锈钢产品产生影响。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