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欧盟计划削减钢铁进口配额年度增幅

发布时间:2019-08-21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欧盟钢铁公司称当地钢铁行业正受到进口产品的威胁。因此,欧盟委员会(The European Commission)提议采取进一步措施,以防止美国钢铝关税导致大量国外钢铁产品涌入欧洲市场。

  欧盟委员会在周三(8月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从10月1日起将钢铁进口配额的年度增幅由原定的5%下调至3%。

  6月,包括Outokumpu、Salzgitter和安赛乐米塔尔在内的欧洲钢铁企业高管们曾合力敦促欧委会取消或推迟原定7月1日生效的年度钢铁进口配额提高5%的计划。

  欧盟现有的钢铁进口配额是以2015-2017三年间的年平均进口水平为基础制定,此后每年7月1日进口配额都将增加5%。

  欧盟钢铁协会(Eurofer)表示,2018年欧盟成品钢材进口量增长了12%,但本地市场规模仅增长了3.3%。

  在美国实施25%的钢铁进口关税后,美国实际上关闭了钢铁进口的大门。此后,欧盟为了限制钢铁进口也采取了类似的保障性关税,但是流入该地区的钢铁产品数量仍在继续增加。

  欧委会补充说,有关削减钢铁进口配额年度增幅的提案将提请受影响的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进行讨论,并在10月1日正式实施之前提交各欧盟成员国审批。

  欧委会还计划对在单一季度内热轧扁平材进口配额使用量超过年度配额总量30%的国家进行进口限制。

  Jefferies分析师Alan Spence表示,这可能会影响土耳其,因为土耳其在欧盟钢铁进口中占有很大的份额。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