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印度对进口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不锈钢扁平材展开反倾销调查

发布时间:2019-07-11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外媒PTI 7月9日报道,印度在接到国内企业投诉后,已对来自对中国、美国和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不锈钢扁平材展开了反倾销调查。

  印度商务部下属的调查机构印度贸易救济总署(Directorate General of Trade Remedies,DGTR)在发现来自中国、韩国、欧盟、日本、台湾地区、印度尼西亚、美国、泰国、南非、阿联酋、香港、新加坡、墨西哥、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地区)的相关产品涉嫌倾销后,随即展开了贸易调查。

  “相关机构已开始对倾销事实和倾销对国内产业造成的损害进行调查,”印度贸易救济总署在一份通知中说。

  在此次调查中,印度贸易救济总署将分别确定倾销的存在、程度和影响,并据此确定征收反倾销税的幅度和金额。一旦征收,反倾销税将足以消除倾销对国内产业造成的损害。

  在印度贸易救济总署宣布来自上述国家(地区)的不锈钢扁平材涉嫌倾销之前,印度不锈钢发展协会(IndianStainless SteelDevelopment Association),Jindal Stainless, Jindal Stainless (Hisar)和Jindal Stainless Steelway等公司和机构已就此提起了一项反倾销调查申请。

  此次调查将覆盖2018-2019财年内进口的相关不锈钢扁平材产品。然而,为了调查对国内相关企业造成的损害程度,印度贸易救济总署还将调查2015-2018年间的相关进口数据。

  印度贸易救济总署负责对涉嫌倾销的进口产品展开调查。如果在调查过程中确实发现存在倾销,并且倾销行为对国内相关企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那么贸易救济总署将考虑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来保护国内企业的利益。

  印度通常根据国内相关企业提交的诉讼申请以及关于国外产品涉嫌倾销的初步证据来发起反倾销调查。

  反倾销调查是一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允许的准司法程序。印度是世贸组织成员国之一,该组织构建了全球进出口贸易的法规框架。

  在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印度贸易救济总署总共启动了24项反倾销调查(包括新发起调查和复议),并对50起此类案件发布了最终调查结果。

  征收反倾销税是为了抵御廉价的低成本进口产品进入本国,为国内生产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反倾销调查中涉案的15个国家均为世贸组织成员。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