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马来西亚修订了对中韩越三国冷轧卷的反倾销税

发布时间:2019-05-10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吉隆坡5月8日消息,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The Ministry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Industry,MITI)已修订了对原产或出口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的进口合金及非合金冷轧卷征收的反倾销税。

  该部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修订是在政府对马来西亚的生产商及进口商,以及其他涉嫌倾销的国家的生产商及出口商进行了行政调查之后做出的。

  行政复议调查是根据《1993年反补贴和反倾销税法》和《1994年反补贴和反倾销税条例》进行的。

  “马来西亚皇家海关总署将在2019年5月8日至2021年5月23日期间对相关进口产品征收修改后的反倾销税,”它补充道。

  修订后,中国钢铁生产商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Bengang Steel Plates Co Ltd)目前需缴纳的反倾销税为42.08%,而本钢浦项冷轧薄板有限责任公司(BX Steel POSCO Cold Rolled Sheet Co Ltd)需缴纳的税率为35.89%,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Jiangsu Shagang International Trade Co Ltd)和其他生产商及出口商面临的反倾销税为42.08%。

  修订前,部分中国钢厂原来需要缴纳的反倾销税率分别是: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5.61%;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3.44%;其他中国企业,23.78%。

  修订后,对韩国钢铁生产商来说,浦项制铁(POSCO)税率为零,现代钢铁公司(Hyundai Steel)为11.55%,其他生产商为21.64%。

  以越南生产商为例,浦项制铁越南有限公司(POSCO Vietnam Co Ltd)的税率为2.0%,中钢住金越南公司(China Steel Sumikin Viet Nam Joint Stock)和其他公司的税率为13.68%。

  2018年11月9日,马来西亚政府对原产或出口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的进口合金及非合金冷轧卷征收反倾销税事宜启动了行政复议调查。

  此次行政复议调查是应CSC Steel Sdn Bhd公司的要求而发起的,该公司代表了马来西亚国内合金及非合金冷轧卷生产商的利益。

  请愿者声称,自2016年5月24日马来西亚对进口合金及非合金冷轧卷征收反倾销税后,中国、韩国和越南的钢铁生产商或出口商对该商品的倾销幅度已发生了重大变化。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