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特朗普禁止各国从伊朗进口金属产品,紧张局势升级

发布时间:2019-05-09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在伊朗宣布可能在两个月内重启浓缩铀研发后不到一天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各国从伊朗购买钢、铁、铝和铜等产品,此举加剧了两国间业已紧张的局势。

  特朗普在他的命令中表示,禁止伊朗金属产品的对外贸易可以有效阻止德黑兰发展核武器和研发洲际弹道导弹。伊朗是世界第十八大钢铁出口国。

  根据该命令的内容,特朗普试图通过贸易制裁切断伊朗政府的资金来源,因为后者很可能会把资金用于研发和购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展恐怖组织和建立恐怖组织网络,开展区域侵略行动和军事扩张。

  自从退出2015年由美国前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与伊朗协商签署的核协议以来,特朗普已对伊朗经济实施了一系列的制裁。最新发布的这项命令旨在敦促可能试图与伊朗保持贸易往来的公司和国家中断与伊朗的贸易活动。

  伊朗在周三早些时候表示,将在60天内放弃根据2015年协议达成的铀浓缩发展限制承诺,除非该协议的欧洲签署方能为伊朗在美国的贸易制裁下,寻找到新的途径维持伊朗的对外贸易活动。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取消了对特定国家的伊朗石油进口豁免权,该豁免权允许包括印度和中国在内的8个国家在美国对伊制裁期间继续从伊朗进口一定数量的石油。这一次,特朗普政府希望通过制裁把伊朗的石油出口量降至零,从而迫使德黑兰政府放弃对中东激进组织的支持,并重新谈判2015年达成的协议条款。

  特朗普批评奥巴马与伊朗谈判达成的协议对伊朗政权限制不够严格。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原伊朗核协议,伊朗可以自由参与和支持恐怖主义网络,发展其导弹力量,煽动区域冲突,不公正地拘留美国公民,残酷无情地对待自己的人民,同时保持强大的核基础设施。

  特朗普还称:“由于我们的制裁,伊朗经济已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萧条,政府收入缩减,通货膨胀加剧,伊朗政府为暴力恐怖活动提供资金支持的难度已大大提高了。”

  特朗普还称,就像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一样,他也同样愿意与伊朗领导人在未来的“某一天”会面,通过面谈达成一项协议;面谈的一个重要意义是,双方将采取行动给伊朗创造一个其值得拥有的未来。

  根据彭博情报分析师安德鲁·科斯格罗夫的数据,2018年伊朗出口了约13.8万吨铜。

  根据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国际贸易署International Trade Administration)的数据,2018年,伊朗出口了大约924万吨钢铁产品。

  据Harbor Intelligence的数据称,2018年伊朗出口了大约20万吨铝,其中出口到美国的量为零。

  特朗普称,金属出口约占伊朗总出口的10%。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