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韩国浦项制铁称高价铁矿和煤炭将压缩钢企利润空间

发布时间:2019-04-26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路透社首尔4月24日消息称,韩国钢铁巨头浦项制铁预计未来铁矿石和煤炭价格将会持续走高,进而挤压钢铁生产商的利润空间,比如澳大利亚最大的钢铁公司—博思格钢铁(Bluescope Steel)就可能受到高价原料的影响。

  作为澳大利亚西部罗伊山(Roy Hill)铁矿石项目的投资人之一,浦项制铁预计在本财年剩余的时间里矿石价格将在82-87美元/吨左右徘徊。

  焦煤是澳大利亚出口的另一个主要炼钢原料,因昆士兰港口进行检修维护影响到焦煤供应,浦项制铁预计其交易价格在今年6月30日前将保持在190美元/吨上方。

  浦项制铁在周三宣布由于受到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下跌了19%,与此前分析师预期情况相符。

  浦项还预计原材料价格的上升及钢铁需求的放缓会影响公司今年的全年利润,即使钢铁价格仍会有所上涨。

  世界第五大钢铁巨头浦项制铁刚刚发布了一季度经营数字,其当季实现合并营业利润1.2万亿韩元(合15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49万亿韩元相比,有一定下滑。

  受一月底在巴西发生的尾矿坝溃坝事件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铁矿石的价格上涨超过20%。

  浦项制铁预计二季度汽车和造船业钢铁需求将会有所回暖。

  该公司称,根据韩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第二季度韩国汽车产量预计将达到103万辆,高于一季度的95.5万辆。

  报告称,尽管国内需求疲软,但政府刺激消费的举措有望减缓汽车产量萎缩的趋势。

  来自浦项制铁研究院(Posco Research Institute)和克拉克森研究 (Clarkson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二季度韩国造船新订单总量预计将达到700万长吨(gross ton),比第一季度的310万长吨相比增长一倍多,这将推动造船用钢需求上一个台阶。

  然而,建筑业的用钢需求预计会下降。浦项制铁称2019年建筑行业投资将萎缩,主要是由于私人住宅建筑业疲软造成的。浦项制铁预计第二季度建筑投资将下降4.5%,而第一季度降幅则为5.2%。

  在最乐观的预估情景下,这家处于领先地位的韩国钢铁公司表示该公司在2019年1月到3月期间累计生产了大约941万粗钢,与去年同期923万吨的成绩相比增长了约2%。

  浦项制铁公司在分析第二季度韩国钢铁供需情况时表示,第二季度的全国名义钢铁消费量将从一季度的1320万吨上升到1360万吨。

  第二季度钢铁出口量将稳定在770万吨,产量将从一季度的1810万吨增加到1900万吨,进口量将从一季度的270万吨降至240万吨。

  尽管对第二季度前景持乐观判断,浦项制铁重申,由于国内汽车和建筑业的疲软,公司2019年全年粗钢产量将同比下降0.5%至3750万吨。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