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美国贸易代表:美国正在为减免对墨西哥、加拿大的钢铝关税制定相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14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路透社3月13日华盛顿消息,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周二表示,美国正在制定一个计划,在保留美国国内生产商迄今为止在关税中获得利益的同时,取消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钢铝关税。

  “我想找到一个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取消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关税,允许这两个国家保留对美国市场的市场准入,我认为这样可以使我国继续从当前的钢铝项目中获益,”Robert Lighthizer在一次关于世界贸易组织的听证会上告??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

  将近一年前,美国以保证国家安全和保护国内生产商利益为由,征收了基于232条款的钢铝进口关税。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重新谈判的过程中,曾提出过免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关税的提案,但该提案最终被否决。

  自那以后,一些美国立法者称,如果美国进口钢铝关税以及别国对美国农产品和其他产品征收的报复性关税继续存在,那么新版美加墨贸易协定很可能无法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

  来自威斯康辛州的支持对外贸易民主党众议员Ron Kind表示,部分议员认为只有在妥善解决232条款钢铝关税问题后,我们才能有机会进一步推进新版美墨加协定。

  美国一直希望对钢铝产品实施配额管制以替代关税,但加拿大和墨西哥一直抵制这类配额管制,并认为它们的产品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一名墨西哥官员说,谈判仍在继续。

  “我国的立场是,不应该存在配额或者关税。我们需要让美国明白为什么有必要给予墨西哥豁免权。”一位没有被批准公开讨论此事的墨西哥官员匿名称。

  Kind警告称,特朗普政府需要尽快将新版美加墨贸易协定(USMCA)提交给美国国会,以便国会在8月休会期到来前进行审议。此后,秋季国会可能会忙于讨论美墨边境隔离墙的融资问题;而且很快2020年总统大选竞选即将全面展开,这无疑将进一步削弱新版美墨加贸易协定在国会获得通过的机会。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