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鞍钢将以2500万美元收购澳洲金必达金属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4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中国钢铁生产商鞍钢(Ansteel)将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金达必金属公司(GindalbieMetals)。此前,金达必将其子公司CodaMineral进行拆分并剥离给了旗下股东。金达必金属公司表示,剥离Coda子公司是为了从其南澳MtGunson铜矿和钴矿项目的勘探中获益,而不受母公司负债影响。资产剥离后,Coda子公司预计将获得1064万美元的现金流。

  如果收购及拆分的提案顺利进行,金必达股东将获得每股0.026美元的现金,达到近一年的新高。

  近年来,该公司在西澳大利亚的卡拉拉磁铁矿项目(Kararamagnetiteironproject)一直难以实现盈利,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的未偿还债务达2.31亿美元。

  卡拉拉铁矿石项目由卡拉拉矿业公司(KararaMiningLimitedKML)管理,是鞍钢(52%)与金必达金属公司(48%)的合资企业。该项目是一个大型综合采矿与基础设施项目,产品主要是磁精矿,铁矿储量达20亿吨,精粉年产量稳定在800万吨左右。

  鞍钢作为大股东,将以每股2.6美分的价格收购金必达公司剩下的64.11%股份。

  金必达非执行主席KeithJones表示:“金必达在卡拉拉项目的开发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并且为西澳地区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我们为此感到十分自豪。卡拉拉项目进入一个新时期,在现今疲软的铁矿石价格环境下,像金必达这样的小公司不适合投资卡拉拉这样的资本密集型项目”。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