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与竞争对手相比,南韩对美国的钢铁出口降幅更大

发布时间:2019-02-21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报道,周二公布的分析数据显示,由于受配额限制,去年韩国对美国的钢铁出口量降幅超过主要竞争对手,如面临更高关税的中国和日本。

  根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华盛顿办事处的分析,去年1-11月,美国从亚太国家(包括韩国,中国,日本等)进口的钢铁量明显减少。该分析基于美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

  韩国最大的钢铁出口目的地是美国,2018年韩国向美国的钢铁出口量为243万吨,与2017年同期的323万吨相比,同比下降24.8%。一份KOTRA分析报告显示,韩国2018年对美钢铁出口总金额萎缩超过13%。

  KOTRA的分析称:“到目前为止,韩国因美国232条款钢铝关税而遭受的损失最大。”

  同期日本对美钢铁出口量下降20.8%,出口总额下降0.7%。而中国对美钢铁出口量和出口额则分别下降了13.6%和7.3%。

  对比上述两国出口数字后,很容易让人对韩国去年放弃高关税转而选择配额管制的决定产生质疑。首尔和华盛顿在2018年3月达成协议,美国同意对进口自韩国的钢材免征25%的关税。作为交换,韩国每年出口至美国的钢铁数量将受到配额限制,具体配额量由2015至2017年三年内年均出口量的70%来确定。巴西和阿根廷是另外两个接受输美钢材配额制的国家。

  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研究智库莫卡特斯中心(Mercatus Center)的另一项分析称,在向美国申请具体商品的关税豁免权时,中国和日本获得的好处超过了韩国,KOTRA在解释研究结果时也提到了这一点。

  当个别钢材品种在美国国内产量不足,质量不达标,或者是处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时,美国商务部就会授予该钢种进口关税豁免权。

  莫卡特斯中心(Mercatus Center)的数据显示,中国总计有2386种钢铁产品获得了美国的进口关税豁免权,相当于其对美钢铁出口量的40%左右。日本获得豁免权的输美钢铁产品数量更是高达3480种,占其对美钢铁出口量的62%。

  韩国对2733项输美钢铁产品提交了关税豁免申请,其中228项获得批准,279项被驳回,2226项仍在审查中。

  KOTRA说,韩国迟迟没有提出豁免申请的原因是美国最初不允许接受配额制的国家申请进口关税豁免权。这项规定直到去年8月才做出了调整。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