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清关时间翻倍,中国贸易商暂停进口澳洲煤炭

发布时间:2019-02-20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路透社2月18日北京/墨尔本消息,据中国主要煤炭买家及国际煤炭交易商称,由于中国海关清关时间加倍至至少40天,中国煤炭交易商已停止采购澳洲煤炭,这导致了澳洲煤炭价格大幅下跌。

  交易员和中间商称,只有来自澳洲的货物受到了影响。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煤炭供应国。

  “我们已经停止从澳大利亚订购煤炭,因为不知道会在海关滞留多久,”一家上海贸易公司经理表示,该公司通常每月从澳洲订购40万吨煤炭。

  清关一般需要5-20天,但现在往往超过45天,该经理补充道。因为没有得到接受媒体采访的授权,他要求匿名报道。

  全球最大的焦煤出口商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淡化了清关延迟与近期堪培拉与北京之间外交关系紧张有关的说法。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肯齐(Andrew Mackenzie)在半年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不认为此事和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一些高层关系问题有关。”

  他还表示,清关延迟并非是针对澳大利亚,只是中国在努力平衡国内生产和进口问题。

  国际贸易商也从侧面证实了清关时间的确存在延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澳大利亚煤炭交易商表示:“是的,来自澳洲的所有现货都将在中国港口面临40-60天的滞留期,我的客户现在只采购印尼煤炭现货。”

  与此同时,中国国有矿业集团五矿集团(Minmetals)的一位煤炭经纪人表示,他已建议客户暂停进口澳洲煤炭。

  这次清关延迟对澳洲煤炭价格暴跌有显著影响。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Newcastle terminal)动力煤现货基准出口价格已从2018年的峰值下跌逾四分之一至90美元/吨以下,原因是供应充足,需求(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需求)却不温不火。

  上文提及的上海贸易公司经理说,一些港口管理局本月口头通知进口商,澳大利亚动力煤以及焦煤的清关时间将比以往更长。

  北京一名煤炭交易商和一家焦化厂的采购经理也接到了类似的通知。但目前没有一个买家知道具体原因。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