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美国因钢铝关税在WTO遭七方申诉

发布时间:2018-10-31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在10月29日举行的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例会上,美国拒绝了包括欧盟、墨西哥、俄罗斯以及加拿大等在内的七个WTO成员方就美钢铝关税问题申请成立专家组的首次要求。

   作为回应,加拿大、欧盟、墨西哥以及中国也拒绝了美方就上述诸方反制其钢铝关税的措施而申请成立专家组的首次要求。

   按照WTO争端解决程序,在通过磋商仍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起诉方可以要求WTO设立专家组对涉案的相关措施进行调查和裁决,而应诉方可以对对方的首次要求予以拒绝。

   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为由援引《1962年贸易扩张法》的第232条条款,宣布对欧盟等贸易伙伴对美出口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

   欧盟等方面看来,其“国家安全”之借口并不成立,美方实施的就是贸易保障措施,而各方也因此对美方提起申诉,并指出美方征收额外关税旨在保护美国钢铁和铝工业免受进口产品的影响,且该关税也并非是一视同仁的:在钢铁关税方面,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和韩国得到了豁免;而在铝产品关税方面,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得到了豁免。

   七方申诉人与美国之间的磋商是在7月至10月初期间进行的,然而由于未能解决争议,七方遂要求设立专家组。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