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Eurofer称大量国际钢材产品因美国加征关税改道流入欧盟

发布时间:2018-10-26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欧洲钢铁工业联盟(Eurofer)本周三称,在美国加征钢铁进口关税后,从全球其他地区(特别是土耳其)流入欧盟的钢材数量近来大幅上涨,严重威胁到了欧盟本地钢厂利益,造成本地用钢需求增速放缓。

   根据欧洲钢铁工业联盟最新发布的季度报告,今年欧盟钢铁表观消费量将同比增长2.2%,但2019年增速将放缓至1.1%

   由于欧盟与美国的贸易摩擦以及全球需求减弱,欧盟下游用钢企业的前景已蒙上一层阴云。今年3月23日起,美国对来自大部分国家的进口钢材开始加征25%的关税;6月1日,美国将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纳入了征税对象列表,并于8月份把对土耳其钢材的进口关税提高了一倍至50%。

   欧洲钢铁工业联盟贸易干事Karl Tachelet称美国钢铁关税导致美国国内钢价上涨了40%。虽然在这种情况下欧盟钢厂仍可出口部分钢材到美国市场,但目前的问题是美国当前的高钢价还能持续多久。一旦美国国内钢价发生调整,价格下滑,则25%的进口关税将起到越来越显著的进口抑制作用。

   眼下看来,由于美国征收钢铁关税,大量原定出口至美国的钢材已纷纷改道涌入欧盟境内。由于面临美国50%的加倍进口关税,土耳其钢厂再也无法大量出口钢材至大西洋对岸的美国;同时土耳其国内需求不振,堆积了大量可供出口的钢材资源。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经济研究部主任Jeroen Vermeij称,“他们正在尽一切可能将大量钢材出口到欧盟市场。”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