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美商务部对关税开征后国内钢市投机行为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2018-06-22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周三表示商务部正在调查最近国内钢价大涨的原因,探明是否与征收关税之后的某些非法牟取暴利行为有关。

  罗斯在财政委员会听证会指出,近期美国钢价暴涨的幅度完全超出了政府下令开征25%关税后所应增长的幅度。这很有可能是投机行为导致的,比如说一些市场中间商故意囤货的行为。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六月热卷基准期货合约的价格为902美元/吨,相比去年的589美元增长了53%。

  “关税开征后,国内钢价上涨远远超出关税增长的幅度,这是极不合理的。但现实确实如此。”罗斯说,“这显然不是征收关税所导致的结果,而是某些市场参与者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罗斯并没有明确指出哪些机构或个人存在上述行为。但他表示下半年一部分停产产能会恢复生产,将有助于在今年晚些时候缓解国内的供应压力。其中他提到美国钢铁公司将复产位于伊利诺伊州格拉尼特城的高炉,届时将可增加粗钢年产量250万吨。

  罗斯称商务部已经对美国企业提交的98项关税豁免申请做出了决定,批准了42项,否决了56项。

  商务部已收到企业递交的免关税进口钢材申请超过2万项,其中有4000项被拒。收到的免关税进口铝材的申请2503项,98项被拒。

  除了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外,特朗普政府还对一些国家出口至美国的铝产品征收了10%的关税。

  罗斯说仅有很少一部分的申请有望获得批准,因为“很多申请里找不到站得住脚的理由,反而有很多理由可以反驳。”他还说,如果企业获得了关税豁免权,那么国家将退回他们在进口钢铁和铝产品时所缴纳的关税。

  商务部称周三共有7家美国企业通过审批获得了关税豁免权,主要涉及从日本、瑞典、比利时、德国和中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

  这些企业包括剃须刀生产商舒适(Schick Manufacturing Inc),切割工具制造商Nachi America,特钢供应商Hankev International,线材制造企业Zapp Precision Wire,钢厂设备制造商Woodings Industrial Corp。

  罗斯还表示商务部还在开展有关摩托车和汽车零部件进口对国家安全影响的232调查。但调查还处于初期阶段,还未能决定是否需要对这些产品征收进口关税。

  罗斯称美国商务部将对这些产品展开“非常公正、公开、透明”的调查。“我们会全力以赴,避免导致任何意外的结果,”他说。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