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美国政府批准国内企业提出的42项钢铁关税豁免申请

发布时间:2018-06-22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今年3月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关税,并在短暂的临时豁免期结束后,从6月1日开始正式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盟友开征新的钢铝关税。此举招致美国盟友的普遍不满,纷纷采取报复性反制措施。同时,新征关税也在拉高美国国内钢铁产品价格,影响企业生产。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商务部长罗斯在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已收到2万项美国企业有关请求当局给予关税豁免待遇的申请,希望政府批准他们免关税进口钢铁产品。

  目前,2万项关税豁免申请中只有一小部分得到批准。根据美国商务部网站20日发布的最新公告,商务部已就其中98项申请做出了决定,批准了7家公司的42项申请,否决了另外11家公司的56项申请。其中,获批的42项申请主要涉及来自日本,瑞典,比利时,德国和中国进口钢铁产品,7家获批美国公司分别为Schick Manufacturing, Inc. of Shelton, Connecticut;Nachi America Inc. of Greenwood, Indiana;Hankev International of Buena Park, California;Zapp Precision Wire of Summerville, South Carolina;U.S. Leakless, Inc. of Athens, Alabama;Woodings Industrial Corporation of Mars, Pennsylvania,和PolyVision Corporation of Atlanta, Georgia。

  罗斯还说,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豁免数量还会大幅增加。而何时发生这种情况,罗斯并未进行说明。

  根据特朗普政府征收钢铝关税所依据的《贸易扩展法》232条款,“如果美国企业无法从国内金属生产商处获得他们所需的产品,企业可以申请进口关税豁免。”

  罗斯还表示,美国可以取消对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材进口税,前提是美国能同两国在总体贸易方面达成协议。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