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如台湾当局限制从中国大陆进口钢材,将严重影响东亚地区正常贸易秩序

发布时间:2018-04-11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据外媒报道,市场传言台湾可能会考虑禁止从中国大陆进口钢材,此举可能会扰乱亚洲地区的贸易秩序,不锈钢产品将首当其冲。

  一名台湾贸易商表示:“这个禁令是有必要的,这样台湾就可以和美国谈判,为台湾输美产品争取232进口关税的豁免权。”

  亚洲地区的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一旦该禁令开始实施, 那么无论是在台湾当地消费的进口产品,还是在台湾加工后再出口到其他地区的进口产品均会受到影响。

  目前官方声明尚未公布,但台湾的消息人士称,政府工作人员已向他们透漏过此事。

  中国一家不锈钢厂的工作人员透漏:“即使这只是一个谣言,目前台湾买家也会暂停从中国订购产品,因为一旦将来货物不能顺利进入台湾,那就太危险了。”

  台湾贸易商表示,该禁令对不锈钢进口影响较大:“台湾进口的不锈钢产品中,约有70%-80%来自中国大陆。”

  中国的海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共向台湾出口钢材163万吨,其中780236吨是不锈钢板材。

  而该禁令对从中国进口的普碳钢影响不大。根据台湾财政部数据,台湾从中国进口的普碳钢产品数量不多。

  2017年,美国从台湾进口的钢材数量从2016年的983245吨上升至112万吨。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