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俄罗斯考虑反制措施以应对美国钢铝关税

发布时间:2018-04-06  撰稿人:gmb  浏览次数 :

  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4月3日表示,作为铝和钢铁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俄罗斯正在制定相关措施以应对美国上月公布的钢铝进口关税新政,这些措施选项中包括对自进口自美国的部分产品征收关税。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叶甫图霍夫表示,如果美方决定征收关税,那么俄方的这些反击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他表示,这些措施只会在极端情况下使用。在此之前,俄罗斯计划与美国政府谈判并说服美方重新考虑其征税决定。

  叶甫图霍夫表示,世贸组织是解决贸易争端的机构,如果谈判失败,俄方将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

  根据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解决这类争端的过程可能需要15个月的时间。

  美国从3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以保护国内生产商免受过度进口的影响。

  但针对加拿大、墨西哥、欧盟、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和韩国的进口关税已被延期至5月1日。

  叶甫图霍夫初步预测,美国实施新的关税政策后,俄罗斯钢材出口将蒙受20亿美元损失,铝产品出口将损失10亿美元。

  根据俄罗斯官方数据,去年俄罗斯出口钢材890万吨,价值33亿美元,出口铝产品348万吨,价值近50亿美元。

Copyright?江苏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1585号 江苏泰得 技术支持 访问量: